close

 

人都會有住院的經驗,可是你要想你一住住多久。

我因為生病住院,平均近來一次就要住將近二十天有,我常常問自己我該如何使用這二十天的時間,是無聊看電視打發時間,還是拿自己喜歡的書過來,甚至好好的專心認真寫小說,還是要好好的寫網誌,說真的我這個人比較貪心,我全部都想要,然後就變成沒有一樣有做好。

書有看,可是每天的進度不一。網誌有在寫,可是不是每天都寫。小說有在想要怎麼寫,可是卻沒有每天寫。只有電視有每天在看,說我無聊還是因為電是太好看,我不想找藉口,我只想說,我想從我喜歡看的幾齣劇裡頭找寫素材,我看電視是有在用腦的,不是光在那對著電是傻笑。

我因為住院無聊所以我焦點轉移在這幾個事務上,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因為我以前並沒有長時間的在電視機面前看電視,我想,這就是上帝的安排,讓我休息一陣子,我是否要當個乖小孩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我已經當過乖小孩了。

現在我還會每天做差不多的事情,可是有兩件事情我是絕對會算時間上網去做的,那就是當當農夫種菜,收收我養的東西的成果,去我的水族箱餵魚,你沒看錯,那就是Facebook的遊戲,我不知道是我太無聊還是怎樣,我還會續計算所謂的利益,看種什麼錢比較多,怎麼種比較不用花錢,等等之類無聊的事。

沒辦法嘛!如果我不焦點轉移我會很無聊,且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所以如果覺得自己是個無聊的人,不彷嚐試焦點轉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