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都說全球經濟不景氣,真的是這樣,從那段時間開始後從新聞看到許多報導,都說衝突的很嚴重,尤其是金融業、電子業、保險業,衝突行業使得某些工作需要裁員,一裁員失業率又增加,前陣子報導指出失業率逐年上升也,使得我很擔心未來的工作是不是真的不好找。
全球經濟不景氣會影響許久時間,可能是一年、兩年,我不知道會影響多久但唯一不變的是「經濟牽扯工作」,工作會隨著經濟的影響而有所改變。
在你眼中你覺得如何!現在不是都流行著一句話,「經濟不好工作越來越難找」,在現在是這樣未來我不知道,我想說的是不一定每個行業都會影響,也是有些行業沒被影響,可是還有一種行業你一定沒想到,那就是諮商也就是在社會局工作者,但這是行業因為它算是一種工作
有些工作不會被影響,諮詢最明顯,怎麼說呢!我曾與別人的對話中提到「壓力始終來自於人心」,是這樣沒錯吧!工作會使人產生壓力,你聽過對應、對稱,有些工作是對應對稱的,會有壓力的需求舒解就會有諮商的需要,或許不是每人都需要諮商,但我想有些人需要,我想我這樣說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