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我覺得我們都需要去思考著這個問題。很多時候不是被時間綁的緊緊的,就是被自己的行程綁得死死的,好像都沒有去想過,這一切的行為真的對自己是好的。

我是個在都是叢林生活長大的小孩,因大學求學去外讀書,我才知道叢林生活中的壓力有多麼的大。因為如此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很難放下那時候離開台北的生活模式,因為我的生活總是有目標有目的的。我不喜歡那種一整天沒有目的的生活,所以我都會規劃自己的生活。

這固然是件好事,可是直到某一天我漸漸的發現,因為這件習慣性的事情導致於我很難對自己好,很難去下定義說,「什麼時候我開放鬆,該放開去享受一下生活。」過去的我對自己並不嚴苛,只是要求有點偏高,因為如此!所以我有段時間很難對自己好,因為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所以才會沒有想要犒賞自己,可是當我現在不時的犒賞自己時,也發現越來越多的自我。

蹺蹺板原理聽過吧!「自我」和「自我的好」。我們常說不要讓自己太累,累到住進醫院,我絕對不是那種人,但我是另一種人,我會讓我自己累到一種境界,然後在全然的放鬆。很多人看我這種模式,總是跟我說,「改變一下吧!這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你」。就連我的乾姐姐都這樣說了,那我要說什麼呢!

改變不是不可能的,重點是:「是誰跟你說的,還有你想不想聽那個人所說的」。我承認我是個會選擇對象的人,選擇跟我講話對象的人,所以總是有些人撈刀了好久我才聽進去,我會願意聽是因為我願意改變我的價值觀和思維。這時發現到對自己好真的不難,重點在於你放不放得下「自我」。我覺得放不放得下自己跟對自己好有很大的重點。每個人對面於自我有很多種層面和層次。最難放下的自我層面就是,「秉持的精神與態度」。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堅持和生活的目標,因為每個人都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和理念。

我並不瞭解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是個怎樣的人,對自己嚴苛,還是對自己要求過高,但這都不好,因為這會讓你放不下自我,「越是放不下自我,越難對自己好」。我對自己有唯一的原則,「當事情做完時一定會對自己好」。

而你呢!你又是怎樣的人。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