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01  
        睡的正舒服竟被一通莫名的電話吵醒。
        「喂你哪位」。
        「我你媽啦!還哪位,還沒睡飽啊你」好大聲的斥罵聲阿!不醒也難。
        「媽喔!不用那麼大聲麻!耳多都快被妳給震破了」。
        「你還知道你有個媽阿!快給我回來,有沒有聽到」那口氣真是可怕的嚇人。
        「有什麼事需要那麼急嗎?」我拜託妳就行行好我很累。
        「回來就是了,少廢話那麼多」。
        真是一臉無奈,莫名的被吵醒又叫我回家去,真不知道媽在搞什麼。
        於是我便整理整理出門去,到了地下室遇到阿鬼。
         「阿鬼你現在才回來阿!」
         「是啊!累死我了,我先上樓補眠去」。
         「跟你說我現在要回家一趟」。
         「喔!」
         和阿鬼打了招呼後我開車回家去,莫約一個小時後我到家了,這家還是一點都沒變。
        「你可回來了」。
        感覺媽好像等了很久似的。

「我回來了找我有什麼事嗎?」
「你媽我想你不行嗎?」那口氣變好了好的噁心。
「所以妳就用這藉口把我騙回來,這也太……」我認輸
「要不然我要你回來你回的來嗎?走,進來吧!」
真是夠扯,想念兒子用那種爛藉口。
 
「兒子啊!都已經大四了也快畢業了,怎樣有沒有想要回來接管你老爸的事業」。
「我並不想」講的可認真,因為這對我來說是個敏感話題。
「那你也該交女朋友了吧!不是你媽我要催你,你看你表哥、堂哥……」。
「好~~~~,不要再講了」一回來就一直唸唸唸的。
「那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算是有吧!」我也不確定。
「真的」到底是有沒有。
「只不過我還沒向她告白就是了」一副很無所謂的樣子。
「她叫什麼名字,可以告訴我嗎?」是的是有了。
「晨欣雅,早晨的晨,欣賞的欣,優雅的雅」
「晨欣雅、晨欣雅」這個名字我好像有在哪聽過,對了,我想到了,上次我跟靜柔聚會時有聊到,說她有一個女兒要從國外回來,名叫晨欣雅,會是這位晨欣雅嗎?
「你那位可能成為你女朋友的那位朋友我可能認識」。
「不會吧!世界真小,走到哪都有人認識我爸或我媽,沒辦法麻!誰叫他們是企業界的龍頭大人物」至瀚心理面這樣想。
「一起用餐吧!」媽媽蕭宜芳邀請兒子一起共度午餐。
「好啊!我剛好也餓了」剛怒火中燒的氣消了。
就這樣他們母子兩用餐去了,用完餐後至瀚有事情要去辦,所以先行離開了。
 
 
隔天是個平靜的一天,不知為什麼我突然起了個大早,是會有什麼事會發生嗎?不要好不好。
「早啊!阿鬼,我也不想這麼早起,但我就突然醒了」。
「你講這番話感覺很…….」阿鬼心裡充滿OS。
「我有事要忙先出門去了,桌上有早餐,記得吃啊!」
今天我沒課要上,也沒有什麼計劃,且在過兩個禮拜後就要畢業了,慵懶的我躺回床上此時手機突然想起,我看了看欣雅這麼早打給我有什麼事嗎?糟了,我突然有個不祥的預感
「至瀚,你..你…你可以過來嗎?我好怕好怕」。
從欣雅的聲音中我感覺的到恐懼及顫抖和哭的聲音,但欣雅到底怎麼了?
「 欣雅妳怎麼了妳還好吧!妳在哪!我過去找妳乖不要哭好嗎?告訴我妳在哪!」著急的我彷彿聽到她的訴求。
欣雅的重要性是她在我心中有個位子了,還是我不知覺得愛上了她,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的欣雅急需有人陪伴。
「告訴我妳在哪!我過去找妳」。
我聽到了,我知道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邊搭電梯邊想,我想還是不要在猜測了,趕快去找欣雅安撫她比較重要,到了地下室上了車便直奔而去奔馳、狂飆,莫約二十分鐘後我到了欣雅說的那個地方,那是個公園,感覺蠻大的,我找我尋找欣雅的身影,大約二十分鐘後,我看到到欣雅了,還在喘的我便跑到欣雅身旁,欣雅蹲在橋邊下她看到了我便緊抱著,當下我嚇到了她開始大肆哭泣,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告訴我她需要溫暖、關心,我知道我不該現在問欣雅到底怎麼了,算了就讓她哭吧!當我無意間看到那血漬時我心都碎了。
「好了好了要哭就哭吧!我在這」。
ㄧ位很好的女性朋友怎麼會這樣呢!此時的我盡了最大的力量安撫著哭泣的欣雅。
「好了別哭了,妳看妳美麗的樣子都被妳哭壞了,讓我看看妳好嗎?」
「不要,我哭的時候很難看」還在哭………
「好,我不看」。
我便從包包裡拿了件外套「穿上吧!免的著涼」。
我背著欣雅,回到了車上,欣雅還在哭,回到我住處的一路上欣雅都沒說話,我照樣安撫著她,看樣子發生了很嚴重的事。
 
「好了,現在安全了」。
欣雅的哭聲音慢慢的靜了下來。
「你可以讓我抱嗎?我好想我好想要,給我一點溫暖」。
「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