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獨立學習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達人,那是因為他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猛下功夫去練,去自我挑戰所得來的稱號。

什麼溜溜球達人,滑板達人,街舞達人。這些雖然說不是很另類的東西,但人家可以因為喜歡所以不斷的練習,不停的練習,去下功夫讓自己達到最好,增強自己的能力。

在某些事物上的學習是很枯燥乏味的,如果說你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的話那會更無趣,如何把無趣的感覺轉換成學習的動力,我想這只有學習者才知道。對於「獨立學習」這四個字我感觸良多,說時在當我真正喜歡上「寫作」這件事情時,說時在,在我身邊周遭的朋友沒有一個對寫作有興趣,甚至我也沒有遇到和我一樣喜歡寫作的朋友,大家只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的興趣,給我鼓勵。真正遇到喜歡寫作的朋友時事在我高中參加團體活動才遇到的,說時在那時後我挺感動的,只是現在那位朋友也很少連絡。

獨立學習沒有不好,關鍵在於自己有沒有辦法適應,如果說你硬是要堅持去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我真覺得沒有必要。「哪一個人在成功前不是花很多時間很多精神在上面,哪一個人在成功前不是孤獨的」,對於寫作我是這麼認為。但我不認為我在寫作創作時很孤獨,因為我喜歡我享受在期中,尤其是在創作時更是如此!因為我真心知道這是我喜歡的。

喜歡樂器,鋼琴的朋友還不是都一個人在練習,沒有練習怎麼會進步,沒有進步怎麼會有比賽的動力,很多都是靠比賽來截取經驗,才能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哪裡需要加強。

每件事物都可「獨立學習」,在「獨立學習」這條道路上絕對是一個人,但不一定會孤單乏味,那心境和態度需要自己去做調整,只要習慣了你就不會覺得無趣反而是享受在期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立學習 文~ ~ 書仿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