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過於在意,所以努力

 

 

很多時候我會覺得既然要努力做好一件事情就該全力以赴,所以當我認真的認為這件事情是我喜歡喜愛的時候,我便會努力的去做到最好。

當我開始在創作上下功夫的時候,正是我國中升高中,當我在創作上或得獎項時正是我高中畢業前夕,會有這些小小的名次都是靠我自己得來的,說真的還真是得來不意。

而因為我知道我的志向是在文學創作上面的時候,我毅然決然得不讀我職校的相關科系!跑去讀中文相關學系!而最後因為我過度在意科大畢業跟大學畢業的差別所以我不讀了,休學從考,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大學畢業而不是科大畢業,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很在意這兩者的差別。

因為我在意,所以我靠著我自己去努力改變現實,而最後我成功了,前前後後花了三千多買參考書,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拼指定考試,因為我很明確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不只在學業上突破自我改變現狀,我更在我的創作上挑戰自我曾加自己的創作基礎,因為我想要更好。

我們可以因為在意某些東西所以努力去改變現狀,問題在於,改變後是要成為你要的而不是因為一時衝動而去做。在我的例子上,我都是為了改變現狀而去執行,然而我都克服了難關,達到我想要達到的目標。

我相信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達成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現在我達成了,你呢!有因為在意什麼東西而想要去改變的嗎?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