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畢業時我們會想未來要幹嘛!國中畢業時老師會問我們未來想幹嘛!高中畢業時我們自己會想未來要幹嘛!等到大學畢業時還是會想未來要幹嘛!每階段都會想未來要幹嘛!可是答案都不同,那是因為我們都還在成長中,還對未來摸索不定。

既然我們都會自己去想未來要幹嘛,那到底什麼時後的答案比較正確。為什麼有些人在還沒升大學的時後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是因為他的人生際遇與眾不同跟別人不一樣。為什麼有人都快大學畢業了卻還不知道未來要幹嘛!那是因為他沒有認真去想過這個問題。

「最理想的未來應該是結合自己喜愛的事物去構想而成。」對我來說我的理想未來是當個作家,那是因為我很早就開始寫作,從寫作中我摸索到寫作的喜樂與辛苦,因為我喜歡寫作所以我突破了那辛苦的滋味。寫了七個年頭,現在我知道我未來大概要做什麼。

在未來的時間上我們會去想如何變得更好,如何增加自己現在擁有的,因為如此我們經常會對自己說,「不要放棄自己所選擇的」。對,因為有這個念頭,所以才能更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未來。

每個人都會有最想要做的事和最美好的理想未來,你摸索到了嗎?還是說正在尋找。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