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專業不是自認,是要學習」我提到我的寫作不是我的專業,那我真正的專業到底是什麼呢!我可以從兩個書來做個比較。

純文學的書我真的看不下去,可是純心理學甚至偏哲學我反而看的很順,一本接著一本買來看,尤其是對於人際關係和心理輔導層面,所以說我長期在做什麼的,應該是在心輔方面。這下可有意思了,那你幹嘛不去考心輔,去考文學,那是因為我考不上且比起心輔我更愛寫作。心輔只是多於得一個愛心而已。所以說這兩則幾乎都可以說是我的專業。可能是因為常常看心輔的書籍加上人際調節,所以在當別人的和事佬時幾乎都是圓滿收場,沒有失手過。

有專業很好,有更多的專業最好,因為這樣不怕沒有市場不要你,可是相對的你要懂得發揮你所學所長的。我所學習的這些專業都不是自學的,也是有去上課去認可的,所以我才堅持說「專業是被認可的,並不是別別人說說就是。除非你真的很有名很厲害,名聲做很大」。要不然那些專業都是由風吹起來的。

你認為呢!你所學那麼多的東西,有哪一項是屬於你自己的專業。我覺得你可以去好好的思考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