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是每個人的人生中一定要有的,有人享受在電影的樂趣裡,有人享受在鳥語花叢,有人享受在喜歡的事物上,這些通通都是享受的本質。人需要懂得享受可以卻不能掉下去喔!

有些人很會享受可是卻懂得充實自己。對我來說以前的我這兩者是不平衡的,可是現在很平衡,只要把時間切割好要幹什麼,一天要做多少享受的事情和充實自我的事物,我想這不難。

不難都是嘴吧說,但事實是,是需要學習的。我可以很享受我的人生,也可以讓我人生過得充實,這兩者我都可以做得很均衡。一切的一切都是累積學習起來的。因為我有規律的寫作習慣,在那裡面我找到自我、高興、樂情、不孤單,所以我很充實。

而在充實生活方面我可以選擇看電影,騎腳踏車,約人家喝下午茶,很多很多。「享受」跟「充實」本來就是要均衡,如果一個失調了,就會墮落。過去的我曾經墮落,可是我卻很快的爬起來了,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所以我靠著我的意志力,光靠一個月的時間,回到了充實的寫作的生活。

「充實」、「享受」,這兩者是不可或缺的。人本身就是要懂得對自己好,而不是每天勞累的工作。過度的享受生活也不對,因為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怎麼能夠好好的享受生活呢!

所以啦!可以自己,這兩者有沒有做好。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