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每個人都會有這樣子的時候,可能是在學業上也可能是在自己的興趣,都有可能發生。在過去已經發生過了,那是選擇學校選擇科系的時候,現在我明確的知道我的學校我的科系,這也是經過了風風雨雨後找到的,我不管我是不是讀書的料我就是要讀中文相關學系!所以我去報考了南華大學的文學系,我上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之前的事情,可是現在的我所面對的問題點卻不在這裡。

寫作不知不覺寫了六個年頭,從新詩、散文、小說、議論文、文章、經驗談,很多很多都寫過。我不知道現在的我要朝著什麼方向前進,我不能說這幾樣我都樣樣行,但至少我都寫過。我知道我自己在寫作上還需要努力,但未來四年我認為是個關鍵,只是現在我停頓了,我不曉得我該朝著那一項前進。

新詩,我不能說我寫得很好,因為很久沒碰了,說真的能力會變差的。散文,我覺得很不好寫,要寫好更不容易。小說,近年來我一直都在寫,但因為篇幅長短的關係!製作的時間不一樣,且因為個人的要求,所以…。文章,從一起開始就開始持續寫到現在,且水平一直上升,很穩定很好。好多好多,我真的不太了解及明白我未來的方向何在。我感覺得出來我不可能會放棄小說,但文章呢!我是有寫文章的資質,我自己知道,只是要尋找題目有一定的困難度,不一定每個找到的題目都好寫,都能寫。因為我會去想這種文章寫出來後的價值跟意義在哪!還有真的會有人想看那樣的東西。

在什麼都會顧慮的狀況下真的很難去斷定,我們都會這樣,那是因為我們都認為自己所嘗試過的自己都會,都會弄得很好,可是真的如此嗎?在我身上我看到了不是每件事情我都會處理得很好,那是因為我貪心所以我想要好,可是我真的可以好嗎?如果我沒有持續下去的話是不會好的。

文章,讓我想起,六年來從頭到現在,唯一陪伴我寫了六個年頭的東西,寫文章這件事情好像是從頭到尾,真是如此!因為我有長時間的在寫,不間斷的寫所以我的文筆才越來越好。對,我想我可以在文章上多花點工夫,多去看別人寫的文章,多去挖掘可以寫的東西。

我的結論是,「人會停頓是因為貪心,每個東西都想要變好所以才會這樣,可是如果捨去貪心,專一在常做的事情上面,你會忘記你的停頓,因為你已經開始了,開始為了未來做準備。」又是一個里程碑的開始。我寫文章會讓我有不同的,那是因為我的腦袋在整理,在想該怎麼做能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我不要用想的我要去實踐,總之下個階段的我會在小說跟文章上下很大的功夫,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章 散文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