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一個人的氣度」,我不曉得你有沒有聽過這句話。我是在一本書的封面上看到了這句話,之後我去思想、思考這句話的真理及價值所在,我發現有機可尋。「一個人有脾氣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他的氣度,有修養、智慧的人,容忍的程度就會很大」。你是不是這樣的人我不知道,可是當人「有良好的氣度」的時候便是一件好事。我們可以在品行、修養上擁有良好的態度,更需要在事情及專業上擁有專業的態度。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可是卻做不好甚至是做不到,不是因為不行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態度不只是可以從脾氣看出來,更可以從做人的互動尊重中看到,一個擁有態度的人包容力是很大的。那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態度的重要及影響的範圍很廣。

「精神取決於你的毅力」,你認同這句話嗎?很多人有精神的去面對、處理任何事務,可是卻不一定有毅力可以去完成所有的事情。「為什麼有人會有精神沒有毅力」,對於這個問題說真的我不知道,但就是有這樣的人,對於這種狀況我只想說,「改變一下」。我們不能只有態度,要在態度中學習到精神所在,這不只是有關連性,更是強調事情的效率。常說有個有效率的人是因為擁有態度跟精神,我想不為過,真是如此!去看看那些成功的人,會成功都是如此!

「努力取決於續航力」,我想這很多人都認同,因為「續航力」是從「努力」所延伸出來的。沒有一個人天生的努力程度很強,都是靠事情一點一滴來磨練,但續航力卻不一定會持續永久,因為努力跟持續性問題,這是有種互相矛盾的。有努力一定會有續航力但續航力絕對會有起有落,可是絕對不會消失,如果消失了代表著你對這件事情已經沒有熱情了,需要警覺及注意。

我們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絕對會有努力、精神、態度,不管是工作也好,興趣也罷,喜歡的休閒娛樂也行,這是個絕對性的黃金三角關係!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