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我跟朋友聊台灣的補習風氣,不知為什麼我說著說著越說越激動,可能是我有戚戚焉。我不懂為什麼台灣的補習會這樣,我也不想懂,因為補習這塊不是我的領域。

很多人瘋迷補習,感覺說補習一定會把成績拉起來,但真的會把成績拉起來嗎?我也補過為什麼我沒有感覺到,真正拉起來的是要靠自己,老師只是助力,如果自己不努力只想靠老師那是不可能的。『根本』有聽過吧!很多事情都要從根本治起,根本沒治好後面的不用說。

我不是反對補習而是補習不是唯一的根本,叫一個為了讀好學校的學生去補習真的有用嗎?不需要看學生的意願嗎?這樣真的有做到效果嗎?還是說補習只是家長希望學生去做的事,而不是學生想做的事。「自己想跟被逼成效差很多」,你認同吧!

我問過許多補習的同學,他們去補習班的原因,我媽說我功課不好叫我去補習、我媽看重我的分數叫我去補習、我媽說我時間太多叫我去補英文,這些都正常,唯一我覺得真的正常又還可以的是,我想要補習因為我知道我需要補習班的助力,對我真的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

所以你說補習真的對學生有用嗎?我不知道,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