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小說的時間並不長,我看的小說不多在寫小說的路上真的遇到很多問題,但這些問題到頭來看都是自己弄出來的。
我認識許多喜歡寫作、寫小說的朋友,大家也都有寫小說,每個人的風格取向不同點,閱的人數也有所不同,人會選擇自己喜歡看的風格的小說,不久前我聽到一位朋友說「我已把我的小說拿去投稿」,當我聽到時當然是繼性奮又替她感到高興,可是不久後傳來消息說沒有投稿成功,同樣幾乎是同時間開始小說,可是因為時間的不同所寫的量也不同,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她會有那動力去投稿,當然我也有投稿過沒上的經驗,那是一籮筐。
想當初我的新詩能夠一投稿就上,就是因為我覺得我的能力夠了所以想試看看,沒想到就真的上了。前提,我經過了一年半仔的努力及學習和克服各總的困難積極的培養新詩的能力,對,因為我經過這樣的時間所以我才有可能在第一次投稿就上,這告訴了我,「有能力時在試也不遲」,對,真的是這樣。
小說我當然有想要投稿啊!但我想不是現在,重點是我覺得我可以更好,在積極培養後再投稿也不遲,反正現在比賽這麼多我不在乎
「能力可以培養不可急於一時」,前提是要有耐心熬過培養能力的時間,要不然能力沒培養到反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