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在報章雜誌看到許多專題、專欄,對於某些題目來說寫專題專欄最發好揮了,對‧確實如此,在人的意識裡會覺得專題、專欄需要一定的數字。

前陣子我嘗試寫專題專欄,考慮未來可以報登在報紙上,當時我對自己定了一個字數的限制,可是寫著寫著發現無法到達,於是我另深思。

想想,定字數在寫作上是不是種阻礙,這樣在寫的過程中會好嗎?許多我覺得值得了解的問題直冒出,到最後我發現說,會給自己定數字的人是白痴,因為文章主要是寫到那個點,而不是拼那數字,如果一篇專題、專欄都拼於那個數字的話,那我想沒有人會想要看,只要寫到那個點有出來,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