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與朋友聊天聊到有關人際這塊話題時我便講的很激動,但我會激動是有原因的,這是一段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你要知道現在班上的同學對你以後的工作影響是很大的,你的好可以被別人說的有多好又多好,不好也可以說到多不好,這些同學是你以後的人脈知道嗎?要多多建立友好關係」。

我是不否定「同學是以後的人脈」這句話,但就像我之前在某篇文章中提到的「對於一個修過學的學生來說在這個班上是真有代溝的,不是不想改而是改不了」但就是有人一直要我改,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為什麼那個人把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看的那麼重,但我心裡始終覺得我的同學在我的那屆,不是我不想與同學有良互動,而是我做不來無法啊!
有修過學的學生都知道代溝這東西,你很想與她們有良好的互動但就是沒辦法,就算你做盡了一切但始終無法,我真的很爭議這個話題,為什麼每位老師都那麼看重學生在班上的人際,難道是沒聽過一句話嗎?「學生的人際是自己去培養發站出來的,老師只是輔助而已,但卻不可萬萬過頭」,對‧或許沒聽過這話。我很爭議,也很反感,我不在乎我現在班上的人際,就因為我的價值觀不同,因為我知道人際是不能看單方面而要看全方位,但就是有人不這麼認為,偏偏要跟我爭,我真不明白到底是老師看的過重還是我看的過輕,我們之間誰有對錯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我爭議老師所說的,我對我自己的想法觀念為主。每人有每人的價值觀,我認為他無法強迫改變我的價值觀,相對的價值觀也是人的想法,硬是要輸入嗎?那我也可以婉拒。

 

看了這篇文章的你,你的想法是什麼,你跟我的價值觀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