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02

        就這樣他們回屋裡去,晚上吃完晚餐後至瀚便開始執行自己寫的行程,「欣雅我們休息兩小時後來去健身房做運動如何」。
       「健身房喔!不要好不好,我想要看電視」。
       「欣雅我們來這的目的不是要看電視的,走啦!進健身房,不會很久就兩小時就好」。
        「好,兩小時」。

        就這樣兩小時後,他們兩進健身房去,做運動做一些簡單的好比跑步機、健身腳踏車、直拉式健身車、階梯踏步機等等運動,運動完後將近十一點了,兩人便各自梳洗後回房睡覺去了,隔天一早一樣早餐用完後便開始進行至瀚安排的行程,就這樣行程活動執行長達一個月後至瀚打算慢下來,他是想說,前陣子那樣的運動、聊天、了解,休息一個月看欣雅有些什麼狀況再做調整,這個月就可能是郊外到處走走,聊聊是非,等等,果然不出我所料,某天的夜晚,我不知到欣雅怎麼了,但看的出來她做惡夢,夢中直喊著「不要,不要插進來,不要,走開~~」,醒了「至瀚~至瀚」。
       「我在這怎麼了,你怎麼流的滿身是汗,好了好了」我抱著欣雅,安撫那驚醒恐懼的心情。至瀚心想「真的,果然,我想我是必要調整一下」。
        我們來這裡也一兩個月了,過程中很順利直到這天開始,一早就有人來訪按鈴,至瀚在想這會有人來,就只有媽而已應該不會有別人才對啊!
        門開了,「媽,阿鬼他……,先進來再說」。
        交誼芳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給至瀚聽了,至瀚聽了後便說「怪不的他前陣子那麼忙就是為了這件事,我都不知道」。
        「對啊!連我這個做姑姑的都不知到,我也是他來找我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嚴重的整個事業倒閉」。
        「所以他現在沒地方住摟!」
        「嗯!房子都被抵押了」。
        就這樣阿鬼意外的來訪改變了至瀚的一些事物,「我先帶他上去好了」。

        接近中午,至瀚便邀約媽說「就留下來一起午餐吧!」
        「好吧!對了那欣雅你照顧的如何,有好轉吧!那現在阿鬼也來了你忙的來嗎?」
       可以啊!且心雅好的很快進步的很多,我相信依我認識的阿鬼,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打敗」。
       午餐後我找熊叔去,我跟他說因為我下午要帶欣雅出去,可以幫我照顧阿鬼嗎?順便跟他聊聊,我想依你的經驗一定可以給阿鬼許多幫助的,就這樣我便帶欣雅出去了,家裡只剩下阿鬼和熊叔,「阿鬼阿!聽至瀚說你因為事業的問題,好像…..,阿不要難過啦!我知道叫你馬上不要難過是不可能的,但你也不能這樣消沉阿!你在事業上打拼,我相信你也認識很多有頭有臉的人,如果你想在東山再起我想那些人也會很願意來幫忙你的,……….」。
       就這樣熊叔跟阿鬼說了很多,阿鬼也說了很多,我是不知到阿鬼聽到熊叔說了什麼而改變想法的,但他能這樣想也好,晚上我回來後聽熊淑說,「相信我是對的,我下午跟阿鬼聊了很多,我想依他的生意頭腦,多少會把我說的話聽進去,不久後你就會看到阿鬼再度東山再起了」。
        與熊叔對話完後,至瀚心想「我的能力也不比熊叔差啊!我想我要加把勁,趕快將欣雅從陰影帶出」。


        從都市到這裡一年多了,我翻開欣雅的一些生活記錄去閱讀,嗯!欣雅真的一天比一天好,都有再進步,且在作惡夢方面也漸少了很多,作夢不再是惡夢了,而是美夢,每當欣雅夢到美夢時都會跟我分享,那燦爛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那歡笑的氣息一天比一天好,這天我再度帶欣雅來到我們來山中小屋那天的那ㄧ個地方,「欣雅妳還知道這個地方嗎?我一第次帶妳來的地方」。
       「知道啊!我還記得那天我們玩的好瘋喔!還拍了許多照片,至瀚我知道這一年來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了我,當然我也給你相當多的回應,我真的好很多了,我敢說我已經從那陰影中走出來了,我不會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我跟以保證」。
       「不用跟我保證,我要妳要跟自己保證對自己說『不再去回想以前的不堪往事』」。
       「嗯!我會的,對了我剛還沒說完啦!」
       「那妳想說什麼」。
       「我剛想說的事,我很謝謝你這一年來的照顧,依的作為你的關愛你的愛護我都看在眼裡,還有我不是個隨便的女孩,遇到真正喜歡的我便會勇於表達,謝謝你」。欣雅給了我一個吻,一個很甜蜜很溫馨的吻,在這夕陽的空景下,那青山綠水的環繞下,烙下完美的句點。


(未完待續)......下章節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