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小品:(專題系列)

我不知道你對高學歷的工作有什麼看法?
現今的社會錢難賺啊!

我們以前印象中的高學歷工作大多都是機師、法官、醫生、記者
我說現今的社會不一樣了
說什麼高學歷
是一技之長拉!
但還是有人存在著高學歷的觀念

我不知道你是怎樣想的
但我會覺得.....

就先從工作講起好了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否跟我一樣
但我會覺得要工作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現今的社會有很多大學生
做自己喜歡的特別工作而闖出一翻天的

我不知道你從事高薪工作是為了錢還是喜愛這份工作而擁有這份工作的熱忱、態度?

而現在我要說的是賺錢

錢多的工作人人都喜愛
但是你喜歡喜愛工作內容嗎?


有句話說的好
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有一定的付出就會有一定的收穫

我不知道
但我會覺得

賺錢就應該要賺的高興快樂
而不是只要錢而已


有些工作就是忙
且有時還必須加班
甚至可能還需要帶回家做
且錢就固定那些
則有些工作
你是快樂的去做
雖然錢不是很多很多
但至少賺起來是快樂的


而最後我要說的是

現今的社會高學歷已不重要了
我說你有著高學歷的學歷但你的工作不好有什麼用呢!
還有人讀到博士、碩士去考清潔隊員呢!


我說你有著基本的高中職、大學的學歷
且有著喜愛的工作熱忱態度也能闖出一翻天

這有什麼不好
現今的社會就有著許多例子
雖然那會更累
但至少那是你喜愛的,有熱忱的

我會希望這時代的人能好好的徹底的改變觀念
不要再用學歷來壓制、限制人了
學歷已經不能代表一切了


***本文章專屬個人之作品,請勿擅自轉載,務必遵循基本財產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