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稱所學的專業都是經由學習所得來的,更是由些國外進修回來的大學教授所教出來的,可是這些專業真的是專業嗎?不是我要對這些教授作評論和質疑,應該說專業要被認可吧!就像考廚師執照一樣。雖然我們學到了這些人多年的專業但我們還是要從這些專業中去學習去成長,讓自己知道說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哪裡欠缺需要補強。

我從開始寫作到現在並不認為這是我的專業,到某一天,我聽我姊姊說,「我又不像蔡承宜一樣,有自己的專業不怕找不到工作。」突然我們心自問,這真的是我的專業嗎?想想我從國三那年開始,十五歲寫到現在好像沒有停過也,而我現在都已經二十二了,七年了,今年九月就滿八年了,說真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就八年了,我竟然可以寫這麼久,我只能說寫作讓我得到自由、快樂、自己,而我也會自己去主動學習。

我從頭到尾完全沒有自認寫作是我的專業,可能是常常寫,而姊姊耳圖目染後漸漸發現的吧!因為我知道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和真的會寫得比起來我還差得遠的,光是文字造詣,用字遣詞我就輸了,這哪算是我的專業啊!但如果你還是很堅持,我會跟你說我只是很會寫而已,「謝謝啦!您過講,我還需要練習呢!」

真正很會寫作的人一天就可以寫出一篇專欄,然後去做別的事情,我不是也。所以我不是專業我只是喜歡加上兼職而已。

 

延伸主題:尋找自我專業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