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灣的家長,有幾個人會想要把小孩放在家,「自學」還是有,只是很少,因為他們不喜歡學校的教學,所以把孩子放在家裡「自學」。

「自學」,還是有他的好處在,可以了解到小孩真心想要學習的是什麼,只要父母有足夠的管道可以跟相關行業人員聊聊天,讓小孩知道該行業要幹嘛,等於就是說讓小孩在未來的行業上有多選擇。

「自學」很少人會想要把小孩放在家裡自學,不是因為「自學」需要花很多心思在小孩上面,是因為沒有管道。

我覺得「自學」很好玩也很重要,因為那是小孩自己喜歡的東西,時間一久小朋友就會主動陷進去學習。「自學」這個主題來說我是引用至(「女人好犀利」)某主題。我聽到一個家長說:「小孩想要學書法,結果某天午後,跟媽媽說,我去練書法。一練習便忘了時間,連吃飯時間都找不到人,原來都在書法室裡一待就待六個小時」。我真的覺得那小孩很厲害。

在寫作的道路上,我無師自通,沒有人教,起頭也不過只是個抒發情緒的管道而已,沒想到從2005年開始我竟然可以寫到現在,我想是因為我真的喜歡,所以在過程中我不斷的自我挑戰。現在我不能說我很會寫,應該說我很敢寫,雖然別人都跟我說,「我寫得不錯」,但我相信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自學的好處真的很大,不僅讓小孩自己學習,也會懂得管理,明白未來想要的工作。

想「自學」嗎?可以去找一個喜歡的事情慢慢的去摸索。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