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期待,會規劃,是因為我們想要讓生命更完整。我們越是這樣想越是這樣做越會看中每一個階段結局是否是我們想要的,在大自然的律動中有個不變的道理,在小盒子裡生活的我們,一切都照著計畫進行著我們想要的事物,目地不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命更美好不是嗎?可是你是否有想過,一個非常平凡的人,越是想要去作不見得一定做得到的事情時,真的是符合自己想要的,還是說為了別人的期待而做。

每天的生活日子都是這樣過,有人可過的不一樣,那是因為他有實力有能力,可是再美好完整的生命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變數,當變數來臨時你真有辦法去克服。每個人的生命變數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是在青春歲月的時候因為愛玩而誤入歧途,也可能是因為發生了一場車禍失去了部分肢體,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是生命的變數。對我來說我的生命的變數是四年前,十九歲之前的一場大病,翻轉了我。因為這樣我更看重許多事情,更懂得去珍惜時間和當下。

這兩年在疾病的摧殘下,我不成長了,也長大了,因為這個生命的變數告訴我,「人可以執著,執念,可是不可頑固的是不能不面對眼前的事實」。很多的話都是由人的嘴巴說出,可是卻不見得做得到,那是因為我們沒有體驗過事件發生的感受。

生命的變數可以解決,它會結束,當結束時生命就會回歸正常。可以去思考有個全新的生命的當下你想要做什麼,你能做些什麼。對我來說,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要好好的把我的大學讀完,只想要好好的照顧好身體,只想要好好的寫出一本好書,好讓自己出名。你呢!在一個很大的變數後,會怎樣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