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生病以來,我一直都以很正向的力量去面對去正視我眼前的問題,沒有想過我會過不去,我只想著我要突破,我要努力,因為很多人等著我回去,不管是教會,學校,朋友,阿姨叔叔,基金會,很多很多,還有更多愛我的人等著我,不只因為如此!我更相信自己可以度過眼前的難關。

別人的鼓勵固然重要,可是相對的自己的自信心更是重要,如果對自己都沒有自信心別人在怎麼鼓勵都沒有用。住院住久了誰不會悶,治療頻繁的做誰不會痛苦,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有沒有改變你的想法和價值觀。層面,層次的法不同答案也會不同。我有很悶過,更有不爽過,因為我很久沒有回家了,因為如此我有很多情緒,可是如果你一直這樣思想,你在住院的過程中就會有更多更多的負面情緒來擾亂你的生活,讓你的生活更糟,治療的感受度變的不好,甚至到不想要接受治療的地步。

每個長期住院的人都會有一個過渡期,我經歷了,面對了。經過那個過渡期讓我想到我寫作創作的過渡期,我自己都可以過來了,為什麼只是面對一個生病的過渡期我沒有辦法,不是沒有辦法是找不到方法。過了三十六個小時後我不只有了方法更是有了想法。

醫生的步調可能跟你不同,想法也可能跟你不一樣,可是如果你融入醫生的角色你可能就會知道他們的用心良苦。每天面對這麼多病人,這麼多癌症病人,哪位醫生不想讓這些病人脫離現在的痛苦,因為如此所以他們努力。而做為病人的我們必須以醫生的角度去看待這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疾病,我們對我們自己能做什麼。

我想我們能做的就只有想法和生活態度及增加自我信心,因為信心是增加自己能戰勝病魔最大最絕對的要素之一,如果自己都沒自信心那在好的醫療團隊也沒有,還有就是要放開心放開心情。生病雖然遭,雖然打亂了你的生活甚至是未來規劃,可是如果妳還有夢想,而這個夢想你還在持續中,你就該為你的夢想負責任,因為你有使命去完成它。它的存在幫助了你勝過這一切,相對的你要幫助你自己戰勝眼前的一切。

身為癌症患者的我,在人生最能發揮的時候經歷的兩次癌症,面對於這兩次我都是用我最深最深的意志力,生命力告訴我自己,「有很多人在等我,不要輕易對生命放棄。你的夢想已經實現了一半,你要去完成它」。就是因為我有這樣熱血的態度和精神,讓很多認識我的人都想要我趕快的回到崗位上。

我不是為了他們給我的努力而努力,我是為了要時見我對自己說過的未來的話而努力,「因為我不想要放棄。」我們要用最熱血的心去戰勝眼前的這一切,這只是的阻礙它並不是個斷涯,過了這個阻礙後眼前的天空是一片色彩等著你去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