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我很明確的我有寫過,但我更確定的是,不同時期寫的東西內容對有所不同,這句話不只是我去體認的,更不是別人跟我講的。

意外可以去製造,也可以讓意外來找你,不是如此!當我們喜歡一個人時候可以製造許多意外去了解去貼近、了解,但這種意外最好不要太刻意明顯,因為很容易被發向你就是要接近我。意外來找你,這麼說真的可以,但真的能實現嗎?絕對可以。最近我就有兩個活生生的例子,當親戚來探病的時候,我意外的是,我還真的收到紅包錢,而且還是我姑姑跟我堂姊私下包給我的,真的很讓我意外,畢竟我本人已經二十二了,按照習俗我不應該在收才是,但我知道這是種祝福,所以我不得不收下。

而令的意外真的是讓我很意外的意外,意外到我都想跟別人分享我得到的這份意外。還記得我在前年九月到十二月之間寫了七個單位的徵文稿件,沒有什麼意圖,純粹想要多拿些經驗和努力,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七分稿件裡面,雖然已經知道了兩份稿件石沉大海,但卻有一件稿件中獎了,超級高興的拉,且主辦單還說會將我寫的那篇文章和其他參賽者一起會集成冊之外,更會放入圖書館館藏,超棒的啦!

這一起意外真的是讓我想像不到的意外,我不只在BF大做宣傳之外,目前雖然已經確定得獎的,但因為匯集成冊出版原因,所以還不能對外公布我的文章內容,因為這會涉及到財產權的問題。

不管是好的意外過是壞的意外,通通都會有好的一面,看你怎麼想怎麼做。你認為「意外」和「生活」是相連結的嗎?「人會因為有意外讓生活更美好」,「人會在生活中去與意外相識」,你覺得呢!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真的,那麼「意外」和「生活」就真的是相連結的。我們要尊重生活中的意外,雖然說並不是每個意外都是我們想要的,但這個意外的到來卻是有他的一番用意。

我的得獎是個很大的意外,我目前的生病更是我不想要經歷的意外,可是這個意外卻好像是有跡可循的,因為我沒有好好的分配,就想要在三個月裡面去做三樣大事,把課業學校考試顧好、把網路寫手的身分給穩固祝、意外的去尋找了許多適合自己的徵文單位,我就是好高鶩遠,當真以為我真的能完成。是啊!我最後是完成了,可是卻沒有去好好的照顧身體,照顧感冒的軀殼,因而又生了場大病回到台北來治療。

所以我才說沒有一個意外是自己想要的,想對的有些意外的結局是有跡可循的,不是嗎?去思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