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惰性真的很強,強到一個不能在強的地步。是優渥的環境造成的,還是父母養成的,還是自我造成的?這些都可以構成惰性的來源。

有惰性沒有不好?對於惰性,我之前有寫過相關的文章。再次強調,惰性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大到讓你無法想像。好比說:當你決定好要做什麼東西後,突然意外的跑到一個非常享受的地方,會因為環境和磁場的關係!使你對那樣事物的憧憬消散掉。

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惰性嗎?我個人認為沒有個人可以。那要怎麼辦做呢!讓惰性持續下去真的好嗎?如果說環境造就惰性的產生,那麼我們可以離開那環境使惰性離開我們,可是真的離開了環境惰性就會離開?。惰性的大與小,強與弱,絕對跟個人的要求有絕對性的關係!

如果你已經規劃好一天要做什麼,一定完成哪些東西,哪些東西可以晚點晚成的情況下,你覺得惰性會不會產生?當惰性產生的時候必定完成的東西絕對會受影響,而且這個影響很大。前面講過,沒有人可以控制惰性,惰性什麼時後會來不知道,但惰性真的是我們讓它自己產生的嗎?有沒有想過一個可能「惰性的產生來自於生活的態度」,可能嗎?我覺得是也。

就拿現在我的生過態度和模式和我在學校的生活態度和模式,來做一個相對的比較,真的是如此!「生活的態度和積極程度會照就惰性的產生」,這是我規畫出來的重點。在你來說你覺得呢!可是在我來說是如此!就各自去想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惰性 模式 生活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