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把我們搞得一團亂一團糟,工作也是如此!當你所做的事情是因為錢而去而不是因為興趣而做,那感受的程度絕對不一樣,光是拿錢的喜悅度就不同了不是嗎?

休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休息,關鍵在於你「休息的境界和感受」。為什麼我會提到「休息的境界和感受」。每個的夜晚都是我們休息的時間,每個睡眠也是我們的休息時間,可是並不是每個人的時間都如此顧定如此正常,總是會有那些做息不正常的人不是嗎?

從很多層面,很多角度,我們可以了解,人人都需要休息。只是休息時間的長短和多寡,就是有人認為自己有休息就夠了並不會去注意休息的時間。在忙碌生活中的我們,在都市生活的我們,沒有一個人的休息不是在忙碌中度過,小小的一、兩個小時或是三十分鐘真的是你要的休息。

我覺得我們須要去了解到「休息的意義」,短暫是休息我不否認,可是為什麼會有人喜歡那種長時間的休息。那是因為他長時間的認真在某件事情上所以要犒賞自己讓自己好好去享受一下。而我自己對休息看法也不大相同。

短時間的休息對我來說不算是休息,那只是闔眼而已。認真來說我需要的休息時間是那種「享受般的休息」,這才是我所追求的休息。對我而言要忙碌生活中的休息我覺得有跟沒有是一樣的,所以我歸納出一個重點,「複雜生活中的休息是假的,簡單,單純中的休息是真的」。這是我體會到的,並不是因為過去我有過長時間的休息所養長的習慣,應該是說我從中了解到我是屬於那種,要我休息就讓我長時間的休息,一個禮拜也好兩個拜也罷,但我目前最長時間的休息是一年多。那樣得長時間的休息讓我明白道,「我很享受在這休息的過程中,因為我可以好好的充電,好好的去思想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休息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問題在於你如何看待休息的本質,和她給妳的影響有多大,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