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會有辛苦的時候,可能是在求學的路程,可能是在生命的過程,更可能是在創傷後的恢復過程。

回想過去我的求學過程不是那麼的順利,一方面因為疾病的影響造成,使得我必須固定一段時間回醫院。二方面因為少年無知沒有選好學校,在興趣的選擇上有極大的不同及轉變所以學習到了許多科系。三方面因為我本生就很好學,所以面對於過的扭曲、轉折、改變,完全沒有後悔過我所學習過的專業科目,因為在學習過程中是快樂的,畢竟那已經成為了一段回憶。

為什麼生命會讓人感到辛苦,甚至有點感傷呢!或許是因為在這一兩年內經歷了太多太多疾病所苦而有感而發的一種感受吧!只是很多時候都覺得這感受有點太強烈了點。感覺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一下子一不小心一扎眼,甚至是下一秒你根本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根本不知道你認識的人怎麼了,還在嗎?還是走了?或許可能是因為自己經歷過生死所以感觸特別不一樣特別深。當我在寫這個段落的時候我真的回想起兩三位曾經存活在地球表面的人,可惜現在真的都離開了,慶幸我還活著,真的。

每個人都會有最受傷心情最低落的時候,那個時期很難熬,在醫學上可稱為:創傷症候群。我不確定我自己有沒有,但我知道的是當我臉上的傷口出現後我很難面對甚至是不想面對,因為我對自己沒有自信心,我找不到方向。我努力,我尋找,我竭盡所能。過程真的很辛苦,因為我不想要讓我自己陷在那狀態太久,只是面對於這個過程我真的很無力,可是在怎麼無力我要去面對、解決。對於自己,那個創傷的傷口還存在著,只是我拼了命想要自我復原,但卻沒有做好。說真的我不曉得怎樣的一個選擇對自己是好的,很多人跟我說給自己多點時間,不要逼迫自己。或許我該聽話,該聽別人的建言

錯了,我不想,我不敢,甚至不能,因為我知道我沒那麼弱,我知道那樣的我不是我,我知道我自己是堅強的,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敢把最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我害怕我恐懼我甚至會怕我表現出來會回不來,會回到久遠以前的自己。這一切都是個回憶,回憶我自己為什麼走這條路走的如此辛苦,明明知道有位神甚至有位很好的姊姊在陪我,為什麼我不能全然的交托。如果他們願意接收為什麼我不全然的給出去,為什麼為要讓我自己痛苦那麼久,讓我自己感覺自己如此辛苦。說真的很多的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甚至不太想知道為什麼的答案,因為我會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辛苦 生命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