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出生之後會經歷許多階段,從最初的兒子,學生,情人,職場(工作),老公(老婆),父親(母親)。這些是道德倫理及社會教育給我們的認知及了解,可是真去緒論角色其實不只這些。

我就說我自己,從小到現在我真的覺得我自己的角色很多,所扮演的角色多到我都覺得怎麼會這麼精彩,兒子,學生,情人,病人,乾弟弟,基督徒,基金會志工,教會同工,作家,他人的心靈導師,領導者,哥哥,弟弟。哇!好多好精采好豐富。對於這麼多的一個角色是從我小時候到現在,我所接觸的場合所體會的一個東西。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試著問過自己,「這麼多角色你覺得哪位角色扮演得最好?相對得你覺得哪位角色得扮演需要加強?哪位角色得扮演需要努力?」我絞盡腦汁,努力思考,從以前到近幾年來回答這問題,我的回應是:作家,基督徒,兒子(照題目順序)

人生從經歷面對會遇到及擔任許多意想不到的角色人物,或許這些角色人物不事你想要的,也或許這些角色人物擔任的時間及日子短暫,但至少你擔任過,體驗過這個角色的歷程。每位角色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過程中我們不一定會董。在眾多的角色理我們所經歷的都不相同,你經歷過幾種角色,換句話說你辦演過幾種角色?在這些角色下你覺得哪一個角色比較適合你。

每個人的人生不單單只扮演一種角色,相對的絕對有一種角色最適合你,但在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角色前還是請你先扮演好孩子的角色在說。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