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被誤認性別的經驗,或因為穿著問題被誤認。因為時代的進步大家對穿著也就沒那麼的有區別性,對於這種現象我覺得好像沒有特別不好,說不好也說不上來,畢竟現在是個國際化的時代,要怎麼穿是很自由,越是不被拘束的穿著反而自在,不要太過度我想大眾還是可以接受。如果硬要去區分男女的服飾,那我想中性衣服就沒市場,許多的製衣廠也不用做生意。

我們會隨著時代的演進改變自己的觀念及價值觀。過去的人可能認為,「男生就應該要有男生的樣子,女生要有女生的樣子」。不能說這個時代沒有,應該說這個觀念漸漸的被『淡忘轉化』了。走在東區的街頭,比較熱鬧的幾大商圈,新一代年輕人的打扮不禁好看也潮流,感覺好像就是走在時代待的尖端。

過去我們常常把第一性徵或是第一印象去認定或辨別他人的性別。對於這樣的分別會增加許多的不確定性。我們的穿著打扮是因個人的選擇,相對的外在表象性徵也是如此!一個國家的國風的穿著的開放度會影響整個國家的經濟產值,國外根本就沒有去區分男女服飾的差異性,相對的台灣也漸漸的在做改變。

誰說女生就是一定要穿裙子,誰說女生一定要很女孩子樣。誰說男生就是要很Man,誰說男生不能留長頭髮,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個人「認定」跟「認同」問題。我不曉得你對於某則新聞有沒有應向,「一名公司中階主管是名男兒身,可是身形及樣貌還有臉蛋卻很女性,他沒有討厭反而去融入接受這樣,且他也很喜歡女生的裝扮。上班時是女生,下班回家後可能換裝變成男生」。這就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一個選擇,只要沒有打擾到別人、讓別人有困擾,我想這都是沒關係,他人可能只是多慰問關心。像我自己本身以前的穿著打扮很普通,可是近幾個月以來越來越不一樣,不一樣在於不同的整體打扮,大多以中性穿著為主,所以我也有不少中性或是女性的衣服及包包。冬天可能就會以女性穿著為主。對於自己這樣的一個改變及轉換,說真的讓我變得更自在,更無拘無束,且家人也漸漸的認同我的穿著及改變。

『時代的演進會讓打扮穿著的潮流有所更進及改變,讓穿著的表象性徵更加的被認同』。說以後會發展成怎樣我不知道,但唯一我知道的是,衣服、服飾的年度產值會越來越高,以女性或是中性產值為基礎發展。至少這是我目前看到的一個現象,至於會不會這樣就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