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理解能力是有限的,不見得所有東西我們都懂,況且每個人的理解能力大不相同,所以經常把很多類似的東西通通話上等號,就好像「男生就是只能穿男生服飾,不能穿女性或是比較中性的服飾」。很多時候的想法是決定性問題,你要這樣想還能怎麼辦,明明可以更改卻死腦筋的不改。

人有很多種,從以前到現在你遇到幾種?我不能說我遇到的很多,應該說我會觀察,觀察到很多種。以前的認知,或許這個認知現在還存在著。人會因為成長而改變自己的想法,認知也是一樣,只是認知要改變會比成長上的改變來得慢。

一個有個性的人,一個娘泡,對你來說你如何分別?從感覺上,行為上,說話的口語,穿著?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給你一個解答,「都可以從以上那幾項判別,只是如何認定你遇到的是個娘泡,我想從特質及感覺的第一印象為基準,『一個真的是娘泡的男生,不管談話的對象是男是女第一的感覺基準對準,因為第一次的對話他就會露出馬角』。」從過往到認識感覺問題佔有五十%,另外的五十%是深度問題。有些東西很模糊。有人問過我,「好難喔!好難分別我認識個那個男的是娘泡還是只是個性比較陰柔」。說真的這真的很模糊,因為很相近甚至很相似,不同之處到很微妙。就是這個『微妙』,我才敢說這兩者不可畫上等號。

很多時候我們很難分別,更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分別!這個時候一個關鍵就是,「找你信得過的女性,不是因為女生的感覺(第六感)很準,是直覺」。如果一個女生遇到一個個性陰柔的男生,過往幾次後久知道了,且會很快的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如果一個女生遇到一個娘泡的男生,過往個一兩次就直接說掰掰,因為感覺不舒服。差異性在細心跟體貼的感覺問題!我想這樣解釋就會比較懂且明白差異性所在。

『男生的個性可以陰柔不可娘』。一個個性陰柔的男生在穿著上不只是很有個性,在朋友之間的相處上更是懂得體貼跟細心,就因為他懂得女人的心理,知道女人在想些什麼或是需要些什麼。男生的個性如果變娘了,不只是在人際甚至是朋友圈都會變得極小甚至孤單,因為沒有人喜歡跟娘泡一起。不管有沒有理甚至有沒有道理,這只是我的看法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