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否喜歡或是有興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衝勁」。這是個持續性的現象更是個好現象,可是如果衝勁被緩和了就要思考一下,為何會這樣。

『衝勁』跟『熱情』是成正比的,不會有人有熱情卻沒有衝勁。當衝勁緩和了我想就是問題的開端。在我的寫作的歷程上不可否認的是,我的衝勁真的有被緩和過,我回想那段被緩和的日子,一切只能用平淡來形容。我不恐懼我會寫不下去,我信靠的是我的信仰,我相信祂要我休息,因為祂看到了我的努力。

當衝勁被緩和時需要去想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個絕對性的問題,因為不會沒有理由的被緩和,不是太快或是過頭都有可能構成緩和。最近一個例子:我努力靠著自己學習來的心理知識幫助自己,也主動積極的尋找別人的給予及協助,花了些時間集中在上面,我不否認我的衝勁及行動不好,只是感覺有點過頭。因為最近我慢慢的察覺到我被緩和了。

當有個感覺告訴你說,「孩子,我知道你努力過了你盡我所能了,接下來就換我來幫助你」,這時候就信靠那力量吧!我相信這會是個正確的選擇,因為我知道經歷過、體驗過,那緩和的平安及安全感。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