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化的時代使我們接觸的東西擴大到讓我們自己都很難選擇什麼對的什麼是錯的,甚至什麼東西對我們好或不好。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許多東西充斥及刺激我們的大腦,數位媒體的訊息更新及播送,各大3C產品的更新及發達的無線網路的遍布,價值判讀及思考、影響的不同,很多很多,太多東西每天都在刺激我們的大腦,更新我們的思想及思維,問題是這些真的是正確的訊息、想法、思維?「過多的訊息進到我們的腦袋我讓我們的腦袋打結甚至是無法思考好壞的分別」,你認同嗎?當很難分別好壞的時候代表著我們的腦漸漸的被電腦取代了。

走到哪都有無線網路,今年七月一日無線網路的區域又要變得更大更廣更便利了,說真的這是個好現象嗎?我有兩個解答,「它可以是個便利性的現象,但會過度」,更「可以取代我們腦袋思考的一個時代的潮流」。腦袋不動不想會生鏽會短路。我們每天都暴露在無線網路及電磁波的照射下,更會讓我們的腦不想動,常常短路。

我們擁有思考的價值及意識,並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經過別人的指導及請教,這是每個人都被賦予擁有的能力,如果你覺得你的這項能力漸漸消散了,那就代表著你的腦漸漸的被電腦取代了。「我們的腦允許被電腦取代,但那個時間不能過長甚至不能太久」,我確性我認同我肯定,因為我也相信在未來甚至是現在我們離不開無線網路、電腦、3C通路的發達。

這麼多、這麼廣、這麼複雜,我們的腦扔需要擁有判斷的價值及用處,而不是常常藉由別人或者是外在的資訊來輔助我們。腦袋的更新就像電腦一樣,電腦能夠越來越好為什麼你的腦袋不行。去試問你自己,「腦」還在嗎?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