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次的日本世紀大震動讓全球的人知道了大自然的反撲及殺傷力有多麼的劇烈及可怕,也再次證明了人類有多麼的渺小及無力。

生命是個奇妙的終點與起點,就像醫院一樣,迎接新生命的誕生跟讓人安息死去,雖然我這樣講有點極端,但不就是如此。以前的我們可以不需要去想,生存是為了什麼,可是隨著時代的演進,及社會的改變,我想很多現實及情況無形的逼迫我們,讓我們去思考著,生存為的是什麼?

隨著年紀的增長及觀念的改變,我相信對於生存的意義想法略有所不同,以前的我們可能覺得一天過一天就好,可是現在如果你長大了成熟了就不該這樣想,這樣的一個生存意念是很隨性沒意義的。

我曾經問過別人,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當我聽到別人給我的回答時,我覺得很棒,「能活著就是要讓每天過得更有意義」,而我自己的見解是「創造更美好的意義與價值」。不是嗎?我自己走過生死交關,不是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珍惜生命,應該說能活著不是很好。

我沒有在對日本的大事件的往生著做文章,甚至有些要展開美好人生的人就這樣離開了,只要是人們都會覺得挽習,這樣的一個事情,不僅讓我們去省思了,把握住當下現今擁有的。生存不禁是創造美好價值,也是讓自己的未來更美滿。

所以究竟生存為的是什麼?我只能說這是個很抽象的答案,而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及解答,你呢!對你來說你生存的目地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