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毛毛細雨的街道,說真的都這麼晚了真不適合在街道上行走,離開了大家後,頭一次十一點多還行走在大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行經在忠孝東路上就覺得,都這麼晚了車竟然還這麼多,是趕著回家嗎?還是?

走到公車站等公車,說真得好遠好長的段距離,因為離捷運市政府站以遙遠,早知道我就搭捷運去,但想想算了索性的我照著我的念頭際續的往前走,還沒走到公車站,就看到兩輛我可以搭的公車從我眼前急駛而過,我不禁在想,公車站到底離我多遠,我要回頭嗎?

就在我理智跟理性上掙扎時,我的腳扔繼續的往前行走,或許是因為它堅持要走到公車站吧!最後我是走到公車站了,只是我左等右等總是等不到公車,我不禁懷疑這個時間點真的還有公車可以坐,於是我看了公車站牌上的客服專線,打了電話過去查詢,那一端的人說,「有,還有公車。」

我感覺好像就是要我學些耐心,不是我不想學,是真的覺得等到快沒有耐心,我看到一位女生,冥冥之中有個感覺告訴我她在跟我等同一般公車,因為眾多公車過去了都沒上車,還真的是。對,我等到公車了,等了我將盡快二十分鐘。

看了眼前的跑馬燈上,顯示著00:00,我不禁想,我好像是第一次在這個時間點還在公車上的,雖然我有過這麼晚回家,但那些次都是在捷運上,要不就是計程車上。看著窗戶外,細雨扔持續下著。

過了十二點的大街上,車扔然有,只是車變少了,公車感覺不到有限速40的感覺,是因為夜間所以可以變快嗎?這個夜間,還在外頭的我,從細雨綿綿中感覺到格外的不同是,我的心情怪了。是因為?雨,讓我亂想了?

這樣的夜間公車說真的我還真想在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