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擁有著許多本能,賺錢、娛樂、享受,還有一種本能就是「幻想」,「幻想」沒有專利可言,是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遇到的事,關鍵在於幻想的事情的大與小,還有誇張性。

我曾經跟一位家庭主婦聊天,不知覺就聊到了,她就跟我說「超幻想我的老公如果是金城武或是劉德華不知該有多好,我就能過著享受的生活」,當然聽到這我只能說,「想歸想,還是要實際點」。我相信當他們這兩個男人的女人是很幸福的,但相對的要閃掉許多鎂光燈。

人擁有幻想的權利,像我就常常幻想,說是常常,可是也就是對那兩個人做幻想而以,一個是學妹,一個是咖啡廳的辣媽店長。說真的有段時間我一遇到學妹我就常常在放空的幻想,如果她是我的女朋友,我一定會對她超好,很好,不定時的探班送驚喜、吃飯看電影、出遊去踏青,最好是可以睡同一張床,一昧著在螢幕前用家庭劇院設備看電影,光是這樣想就超好的、超美好。再怎麼美好這也不過只是在幻想而以,要把幻想變成實際不是不可能,重點是要努力。

有段時間我常去那間咖啡廳,說真的名義上我是去寫作的,因為我覺得咖啡廳的感覺就是寫作的Feel,可是有些時候十際上我感覺我是去找那位辣媽,做語言上的交流及互動,因為她給我的感覺真很好,辣媽,顧名思義就是已經有小孩了,說真的,如果她是我媽,我會很聽話,我會很愛她,常常找他一起出去看電影吃東西,搞的母子的感覺像情人一樣。不是說身材很棒很好,是感覺行事很到味。

雖我常常幻想這兩件事,但我很明顯的了解知道一切都只是幻想而以,不會發生什麼火花的,當然跟辣媽的除外,學妹或許有可能。對於一個會幻想的人,喜歡幻想的,愛幻想的,我沒有什麼話可說,我只會說,想歸想,終究要面對現實。你很有天分可以去寫寫看奇幻小說。不要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