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人會做錯事,做錯決定,但某些錯誤的決定告訴了我們,下次做決定的時候要謹慎考慮,免得一錯再錯。

我記得多年我寫過一篇文章,很明顯的就是在說自由真的很好,因為沒人管我行我素想幹嘛就幹嘛!沒有所為的負擔,不是這樣嗎?我想信一句話,「人會因為年紀的不同而改變了一些想法」,真是如此。漸漸的現在二十一歲才發現,當人擁有了自由的生活時,會變得很沒有生活目標,因為你散,慢,任君。人是個奇妙的動物,某個年紀喜歡自由的生活及自由的空間,可是當過了那年紀後就變了。

過去我是個喜歡自由的人,到現在如今,為何如此我只能跟你說我會做自我規畫還有我很自律,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什麼時後我擁有自由的空間,且我會讓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很滿足。

有兩個詞彙我覺得你可以去想想,「自律」,「規劃」。我覺得如果你做得到這兩樣,那麼再怎樣的一個自由的生活都可以過得很好,因為你不會讓自己陷入墮落,迷戀的生活,那是因為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可是如果你做不到「自律」,「規劃」那就別跟我說你想要擁有個自由的生活。

在某個層面來說自由或許是件好事,那是因為年紀的關系所以你會想要擁有,那是因為你不想被別人綁住所以你想要,可是人的想法及意識是會變的,某段時間想要擁有自由不見得會變成永久,相對的你會慢慢的發現當你自由慣了會不想要了。

所以你說自由真是件好事?取決於你的意識及你的想法,在某個年紀及層面來說或許是對的,但那不是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