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這大大的新聞標題是我忍不住去思考,學生打工錯在哪!我看是講出這句話的人錯了。我覺得他錯在思想上、思考上、及現代人價值觀上(我忘了,他不算現代人,我也不曉得他是哪個年代的人)

從現在的經濟條件,很多層面的跡象顯示,大學生打工多半有幾個重要因素:為了生活及學費,增加自己的工讀經驗因應未來工作需求,家境困苦艱難,家人不給錢需要用錢。這是我所歸納出來的幾個大點,對我來說我不認為打學生打工錯在哪!

大學生打工,很多時後是用課餘時間,雖然我知道不是每個大學生都有打工的需求,但至少在我認識的那些大學生中,我看到的是,打工歸打工,他們的課業也沒有不好,是很拼的。我也是大學生,我也有在打工阿!有一句話讓我很深刻打工是賤賣大學黃金時間,把黃金當成石頭賣掉,真的是笨死了」,我不認為正在打工中的大學生笨在哪!以現在的時代,很多層面顯示從打工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許多事情,也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品格。換句話說,現在的學生都被課業綁得死死的,如果有時間去打工,可以學習到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打工對於現在的學生來說,我覺得是求學過程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當然如果你說打工的人笨死了,那我想請問,現在還有所謂的建教實習也,所以意味著搞建教實習的學校也很笨是這樣嗎?我想我們都忘了一點,建教實習是學校的用語,但實際上它是打工的一種,我想有在實習的同學都應該知道,是我們學生要去面試學校只是安排單位而已,不是這樣嗎?

我們說大學必修課程,我想工讀也算是另類的必修課程,想想如果每個大學生畢業後都沒有工讀經驗那來得了。很多時後我覺得我們說話要有所修飾,同樣一句話,用字遣詞不同說出來的感覺及感受也會不同,不是這樣嗎?說話有必要那麼犀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