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會一成不變,因為人需要改變」,你相信這句話的真實度?我挺相信,不是因為我常常在自我改變,應該說我看得出來我哪裡需要該變,可能是交友的方法上,生活飲食,等等許多。

最近我意識到一個東西,那就是我的小說創作路程,我發現因為我的不斷的追求所以我改變許多,且也會因為想要每一步小說上下點功夫會很認真去看些當紅的偶像劇來磨練,去想為什麼那些寫故事的人可以寫得那麼好,我卻不行。

許多改變來至於人的追求,因為我追求完美,追求能好在好,因為我有追求卓越的態度。有段時間我的小說故事寫得不順,雖然我沒有給自己多大的壓力,可是我知道一件事,「如果我未來要走這一塊我必須要有壓力才是對的」,「寫稿子一定會有壓力,故事字數上的壓力,趕稿的壓力」,很多很多,雖然以前我有段時間體驗過作家的生活,也不就那樣,沒是寫寫,寫寫沒是,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作家也是人,人也需要休息,人會需要改變的,當然我寫作上的改變會很明顯的反應在我的作品上,只要你有去看過我以前的東西跟現在的東西,就知道我寫作上的改變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