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常聽我爸說「趁現在多讀點書,要不然以後工作難找」,我不知道這是在激我讀書還是要我有長遠方針,可是我卻不以為意,因為那時年紀還小沒想那麼多,漸漸的長大後發現人多少還是要讀書,只是不能把讀書成人生的目地。

『死讀書』、『活讀書』、『輕鬆讀』,三種說法差很多,死讀書顧名思義就是人生只有書,活讀書是看的多、知的多、了的多,輕鬆讀更不用說就是散漫,讀書你覺得它在身人生中很重要嗎?反之讀書真的是未來工作的根本嗎?現在不是常說學歷就是一張白紙,則紙上的顏料就是你的能力,我這樣說應該沒錯。

光只有拼命的死讀書真的對人生有幫助嗎?在我的認知中是『沒有』,因為拼命的讀在你人生中會錯過許多事,沒有學到很多事,在人生上完全沒有幫助,只會讓你往三角形的頂走,使你未來的工作越來越狹窄,只能做頂尖的事。

人生的時間很多,讀書不一定是為未來工作鋪路,只有讀書沒有能力就算有再好的工作你也做不來,『反之人生的目地是在學習中取得許多的能力』,這樣對未來的工作才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