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些我覺得很不公平的事,明明那個人長的不錯可是卻可能是肢體殘障、盲眼,或是說是個不錯的帥哥卻是個盲眼,其實世界上存在著太多不公平的事,可是卻有人不妥協很奮力的去努力,而有些人卻是兩極化。

在我的眼裡我覺得那些人很厲害,不會去抱怨上天給予的不公平待遇,卻努力活著每一天。從肢體殘障者身上看到了不妥協的精神,會使別人想要幫助他。前日子,我去教會看到一對老夫婦,我不知道是先天還是後天,但我感覺的到他們很恩愛,當下我沒說什麼,我就引導他們坐電梯上樓,因為對方是老夫婦,所以我改用台語對話,對於引導者的我當時感覺的到我的使命很重,過程我看到他們沒有呈現任何不公平的感覺,反而看到不妥協的精神。

其實在這社會上還存在著許多個案,可能是先天可能是後天,他們都這樣卻還有那樣的精神真是讓我感到敬佩,那我們幹麻還在吶喊著不公平呢!有什麼不公平,我反覺得肢體殘障者、眼盲者才是不公平,我們正常人喊什麼不公平,正常人別再說不公平了,真正能用不公平、不妥協的只有肢體殘障者及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