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寫作」這個動作有段時間的我,某日我突然想到「寫作」是什麼?什麼是「寫作」,對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卻這樣寫了快四年之久。

就教育部線上辭典來看,寫作的意思是;撰述、創作,感覺沒錯,可是就這麼的簡潔嗎?我想並非如此,於是我問了些朋友,朋友的回答是「將自己或是朋友的生命故事,用生動的筆法表現,使人得到激勵」,聽起來蠻有道理的。「將你想表達的想法傳達出來,或是讓人融入某個情境內」,感覺真是如此。「用言語文字為媒介透過描寫敘述情議論等手法表現藝術性,運用意象表達抽象概念,再加上適當的修辭和結構的經營,抒發內心看法及感受」,感覺這更有寫作的說服力。對這些都沒有錯,但在我的寫作身涯理我會覺得寫作是「內心深處的表達、想法、及感受」。

對,就是這麼簡單,寫作有很多解釋,我自己的解釋就是這麼簡單,你呢!反過來,你覺得「寫作」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