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網路上創作已是家常便飯了,不管是寫文章還是畫漫畫都一樣,很多很多,在網路上創作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網路是個很大很寬的分享平台,很多時候我們用網路來做些事情,但往往未顧慮到該顧慮的事,雖然某些層面來說在網路上不用太拘束,但我覺得還是要顧應該要顧的東西。其實貼文也有責任你知道嗎?前陣子我看九把刀的慢慢來比較快書中的某篇文章中提到的觀點,我覺得就像他說的那樣,且我也感覺是這樣,就以文章內容來說我會覺得需要有所限制。
我不知道你對寫文章這檔事了解多少,文章貼出去是供人閱讀欣賞的,在文章中文章本身會有意念與訊息,而文章中的意念與訊息往往都是經由作者去匯集精力所寫出來的,文章對你而言你是用什麼心態去寫,對於寫文章一年多的我來說我的心態是專業、努力、用功,對‧對一個喜愛寫文章的人來說是這樣,因為心態的不同所寫出來的文章也有所不同,相對的文章的主題也很重要,好文章的主題的點就有差,在創作一篇文章時的心態很重要,這會決定那篇文章寫出來後是好是壞。
當人寫文章寫久後便會不自覺的產生那種責任感,會覺得說:有一定的能力就要寫出一些好文章、正面的東西、教導方面也要正確……,相較之下我會覺得心態很重要,我前面提到的「心態決定文章的好壞」,你認同嗎?就以我的經驗來說是這樣。
你覺得貼文的責任與心態是什麼,去思考一下吧!


連續:文章的意念與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