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說文章~:

        那是一片天,一片搖不可及的那方,就在六年前那天的下午,一件讓人鑽牛角尖的事情發生了,當時的我整個人就是不爽,可能是事情沒處理好所導致,當時的我豪不留情的做了一件傻事,就因那件是造就了現在的我。

        那天,是個不錯的下午,就因為一件小事,讓老師措手不及的處理一切,但我覺得來不及了,傷害已經造成了無法挽回了,很快的我生國中去了,上了國中後的我,便很快的開始展開輔導室老師的輔導,看醫生去了,一這樣就持續了三年之久,國中這三年的我幾乎都活在黑暗的陰影之下,但還是有看到陽光的時候,老師的幫助朋友的協助自己的成長,在這三年裡是漸進式的成長,途中我ㄧ度不想在走下去了因為我覺得累,很多時候一度有想不開的念頭,但我卻沒有去做,因為我知道我有兩位愛我的麻吉,傾聽我聲音的麻吉,我以我對那些負面的想法做抵抗,抵抗,還是會有抵抗不了的時後,還是會不小心做了傷害自己的事,但我並沒有這樣就放棄,就這樣三年過去了。

        考高中了,我一開始懵懂的選擇了開平餐飲,但我讀了半學期後就沒讀了,因為情況劇烈,非常不佳,加上當時的我精神狀況極差,就在此時我老師帶了我進了教會,然而我去了,一去就去兩年多,整個過程很離奇,在那休學的半年中我足不出家門,教會依然有去。九月,我開始使用部落格,開始接觸寫作了,我轉移了我的焦點,剛開始接處寫作的我機乎都寫心情日記,很多時候感覺,不是下大雨就是暴風雨在不就是刮大風雪,很多天氣寫照我套用在文字裡面,這樣子持續了一年多之久,有一點我依然決然的決定改變,我不想在這樣下去了,不只是想法上的改變,而是全身性的改變,想法的改變,思想的改變,行為的改變,不只是物質上的改變,也有實質上的改變。

        自己的改變,自己的轉變,我這樣的大轉變我自己也嚇到,但我成功了,我選擇不逃避問題,我到去積極的面對問題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因為我有個與人不同的生命歷程,所以有時我在寫文章時會寫些勵志小品,來鼓勵那些與我相同的人。

        在這條與精神疾病奮戰的道路上,很曲折,但不管再怎麼曲折終究還是要去面對,現在的我精神狀況還是有好有壞,但比起六年前的我,足足進步了一百分,因位我學會控制、學習進步、學習在困難時與神訴說、學習在難時傾聽神的話語讓自己哭一哭,這條路雖然很難走,但我至少成功了五分之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