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說文章~:

        因社會的競爭激烈,使得很多人想往上爬,就因有些人可能認為高學歷才能找到好工作,所以不斷的讀書拿那學位。

        很多時候我常在想,學歷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高學歷真的會比較好找工作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個不變的真理,「因社會的價值觀迫使很多人想得到高學歷」,或許他們認為有好的學歷才會有好工作吧!你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但我想說的是,學歷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想需要釐清一下,學歷不等於一個人的能力,一個人的能力不等於專業,有高學歷不見得有那專業,專業是需要訓練的,學歷只是一張紙,一個位子,不是這樣嗎?我想我沒說錯吧!
        很多時候我們看人、用人都先看他的學歷在發現能力與專業,真的是這樣,公司用人也是如此,我不懂,為何不先看一個人的專業能力再去看學歷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有學歷不見得有能力,有能力不見得有專業,看學歷、看專業你可以去想一想思考一下。
        現在很多工作都以專業取勝了,如果我們還把學歷掛在第一位,那豈不是把一些專業人士給忽略了呢!我覺得看人的順序需要更改一下,先能力、專業、學歷,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反倒會發現更多專業人士,我真的覺得社會的價值觀很重要,現在的我們都被這高學歷的價值觀牽著鼻子走,你可以去想一想,真的是這樣。
        現在我們換另一個角度、層面來看,學位與工作,我不知道你現在的認知是怎樣,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有那高學歷不見的有那好工作,你知道嗎?高學歷會使人有高傲的態度。身段,我覺得人的身段很重要,高學歷找工作就是要放下身段,身段不調整,價值觀、觀念,我就不信你找不到好工作。
        一件事情可以用很多層面、角度去看,不同層面不同角度可以看出很多不同想法,而想法正不正確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價值觀,你的價值觀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隨著時代的進步人的價值觀是需要改的,我想我沒說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