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

        生命是一條道路,是一條永無盡頭的路。

        我們很多時候會在生命的路途上遇到許多壓力,課業上的壓力、職場上的壓力、繁忙時的工作壓力,很多很多,或許還有我沒提到的,現在的你是學生,是職場新鮮人,我不知道,很多時候的我們都被繁忙的事務壓力壓的死死的,職場是工作壓力,學校是課業及考試壓力,不管是在學校或是職場都一樣,都會有壓力,只是形式呈現不同而已。
        有過大壓力的人都知道,那種排山倒海而來的最難承受,反到一波波來的比較好接受,我想你會有所體會,真的,壓力到了一個點,一個量便會覺得累,但你知道嗎?有些人便會覺得好想死,因為他承受不了那麼多壓力壓在身上的感覺,想趕快解脫,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種想法,且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我不知道,但聽我說,想法有幾千幾萬種,往好的方面去想,把事情做完就沒事啦!壓力自然而然的就不見了,要不就然就當做這是種磨鍊麻!再者找人聊聊天訴訴苦也行阿!有很多方法的,只看你要不要用而已,所以啦!想法不要太過於極端,這樣對自己不好。
        我不知道怎樣的事情大小會讓你感到有壓力的存在,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當壓力來時,我會先把事情丟一旁,先去做我喜歡的事物,要不就是等做完事情後,在去做我喜歡的事物,我想每個人都知道這道理,但你做的來嗎?我不知道,但你知道嗎?如果那喜歡的事物是你的專長的話,那會是解除壓力的一大幫助,就拿我來說明:真的,很多時候都覺得壓力很大,不管是課業上的壓力,還是繁忙事物上的壓力,都一樣,但我不已為意,因為我喜歡寫作,我熱愛,所以當壓力來時,我就把事情丟一旁,我寫作,在寫作裡我找到了自己,寫作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最自在的時光,我從寫作中解放壓力,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最喜歡的事物,但我想信你有,但你必須去熱愛它、摸索它,有人喜歡跳舞,有人喜歡打電動,因為她們知道在很煩很煩,壓力很大時跳舞、打電動會讓他們紓解,對,找出你的興趣,去努力的執行它,跳舞,跳到了一個境界後便會開始忘我,相對的壓力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因為歡樂覆蓋了它,淹沒了。真的,專長跟專心投入很重要,想要釋放壓力,不僅需要專心投入還需要熱愛,有著熱愛的那份心,這樣壓力不但沒了,你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專長。
        現今的社會有專長的青少年並不多,反倒因隨著社會的進步、時代的不同及改變,許多的壓力轉移到了這群青少年身上,壓力成了許多青少年的家常便飯,無形中的壓力、課業上的壓力、繁忙時的事務壓力,壓力壓力壓力,生活週遭圍繞著許多的壓力,曾經有專家學著研究指出,一旦腦中的壓力荷爾蒙作用於血清素與其他的神經傳導物質時,就會引起生化變化,而使人發生憂鬱症。真的是這樣,許多的憂鬱症患者就是因為壓力太大而經不起才會的憂鬱症的,然而現在的社會罹患憂鬱症的年齡以平均下滑了許多,大多於青少年為主,很多青少年會得憂鬱症大多都是,感情受挫、學校的課業不佳、課業壓力過大以及人際交往上的衝突、挫敗與損失,要不就是家人的打壓,很多很多,現在的你我不知道是否跟我上頭述敘的是一樣,但我會說,壓力真的會壓死人,有些人就是因為壓力過大而導致產生自殺的念頭。有個名詞是這樣子的,過度期,我用過度期來形容我以上的敘述,,我不知道你同不同意我的說法,但我用「過度期」來說,很多時候會有壓力,那是一個時間限制,可能是剛開學、可能是那段時間功課較多、可能是快要月考了書還沒讀完,真的,在這種情況下便會產生壓力,我想這你我都知道,但我前面提到,為什麼壓力會壓死人呢!我想你應該知道火山爆發的原理吧!如果人一直把怒氣、不滿、壓力,一直放在心裡,到了一個點便會爆炸,對,真的是這樣,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過,但我會說,當下的你一定會浮現自殺的唸頭,我知道叫你冷靜思考那是不可能的,
但你有想過嗎?自殺就這樣死了,解決的了事情嗎?對,對你來說你是解脫了,但事情還是在的,大不如聽我的,勇敢去面對自己的事情,雖難那很難,難受、不想、難堪,但去面對才是好的,並解要溝通,真的,溝通很重要,理性的溝通、問題點的溝通,溝通不僅把問體給解決了,相對的我相信你在這次的難關也學到了許多,在以後的未來,在遇到同樣的壓力問題時,我相信你是有能力能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