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說文章~:

我的直覺,凡有矛盾就是煩惱的開始。

        人不會沒有煩惱的事物,相對的會有煩惱時就會有矛盾點的產生,我覺得煩腦和矛盾點之間有相對應。
        我時常與一些好朋友討論我的觀點和事物,在那過程中就會有許多矛盾點,但那不是煩惱,是事物的重點,我不知道你對矛盾點這東西怎麼看,但它往往是一件事的開端。當在矛盾與選擇的兩難之間時,諾想通了,想對的事情就會好轉。
        只要是人都會有需要解決事情的時候,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對的,在想法上和觀念上也一樣。青少年時期煩惱多、壓力大,那些往往都是引發自殘事件的開始,明知故犯這句成語我想大家都知道,或許在那瞬間舒服了、解脫了,但在這矛盾時,都不知道哪些是好是壞。
         人是種矛盾的生物,我不知道你同不同意,很多時候的我們都在矛盾點時發生問題,明知道那樣是不對的還是要去做,或許說當處理一件事情時,明知自己的能力有限,想求助家人卻不敢說,我剛提到,矛盾點往往是一件事情的開端,真的是這樣,知道自己能力未到,諾求救了,事情就會收尾的很好。
        是事情是矛盾,有事件就會有矛盾,矛盾就像選擇一樣,有一次我坐專車,司機開車的路線讓我覺得很矛盾,如果他知道這樣不好下次就不會再犯了。
矛盾,換過來我問你,你覺得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